Kouri梦游中

很杂食⚠️符合我xp的都能磕
ACGN/电影/剧/武侠/历史/音乐
撸否主要用来写随笔碎碎念/读书/观影笔记/同人小短篇,拒绝角色黑/人身攻击,和平友好快乐磕产品谢谢!

关于宇智波能否避免灭族命运的碎碎念

我卡文了……梳理一下思路再写。
以下都是个人观点。
按照我个人的理解,火影、顾问、团藏看似以火影主导,实则三权分立(团藏,火影分别有根部和暗部武装力量,顾问团中立,无武装力量,然而随时可能与其中一方联手),木叶的政治体系里,暗部根部互不干涉,暗部可以凭借火影的命令干涉上忍及以下级别的忍者/木叶村生活的无能力平民,根部可凭借团藏命令暗杀/刺探情报/审讯,某种程度上说其实是三方相互牵制的情况下,宇智波和木叶的矛盾类似于其他大族和木叶的矛盾,即一族的整体发展与木叶的整体发展,一族的利益和木叶的利益。按理说木叶由大大小小的忍族组成,应当也是一荣俱荣,一损俱损,可各族的利益实在难以平衡。日向一族因为族内宗家分家利益分散,等级制度严格,又出了日向日差牺牲的事,同为名门大族,木叶对日向方就要比对宇智波方更好,倾斜更多利益和信任。而担当木叶警卫部队,理论上说是明面上的武装力量,得到了建立忍村之一大族的优待,实际上加入之后出任务减少,在贵族、大名跟前露面少,在火影、团藏跟前的人很少(已知的只有鼬和止水),相对降低了话语权。当然,木叶警卫部队战损低,有利于一族的稳定发展,减少任务伤亡,如果没有九尾之乱,也会发展得很好,止水还有可能成为五代火影。九尾之乱引起了村子的怀疑,被怀疑和被监控被打压又引起了宇智波一族的不满,两方矛盾自然加深。

那么,又回到初始问题上来了——如何避免灭族?

灭族当然不是团藏一人的锅,团藏一个人还没办法下这样重大的决定,必然是与其他高层商量之后的结果。如果宇智波一族没有确切的谋反意图的话,我认为三代应该会秉持怀柔政策。如果宇智波一族能够忍气吞声,青年一代减少加入警卫部队的人手,更多地加入木叶忍者系统,小队作战提高彼此的好感度,袒露自己的诚意,也许三代会愿意说服鹰派继续观察,而不是直接动刀。而在这个环节里,宇智波族长,宇智波一族的优秀青年,要起很关键的作用。假设族长宇智波富岳能够坚定反对谋反并说明利弊,青年一代的榜样止水和鼬能够说服心高气傲的族人,而不是把什么事都一个人抗,不把自己的观念坦白地讲给他们,同时,小队作战的青年忍者愿意和其他木叶忍者交朋友,而木叶忍者也能够放下芥蒂和他们交朋友的话,矛盾一定能够得到缓解。此时应该做的不是九尾之乱后大受挫折的木叶与宇智波互斗,而是两者联手,探明真相。

先缓解矛盾,表现与村子合作的诚意,两者联手,探明真相,一起发展,一起跨过难关,挽回带土,改变斑的想法(月之眼计划真的无从吐槽……),采用战术协作流搞死黑绝,再研究怎样改革制度,忍者何去何从,联手搞贵族政权。

灭族不是不可避免,只是外部因素太多……
完。

© Kouri梦游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